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新闻

华为云助力完达山乳业云端数字化转型

2020-12-22 12:44编辑:系统编辑人气:


2020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举国上下攻坚克难,数智化水平一度成为众多企业抵抗风险的核心要素,这只“黑天鹅”也无形中加速了全球数字化与云化的进程,正所谓:“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传统制造企业将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民族乳品企业的变革与创新

完达山乳业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北大荒农垦总局的民族乳品企业,依托“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的天然优势,绿色生产,塑造出405.39亿元的品牌价值,面对完达山速发展的步伐,如何应用全新的信息技术架构,统一平台底座,加速企业迈入全域、敏捷数字化发展阶段,在财务、营销、追溯等业务领域进行升级蜕变,成为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最为迫切的需求。

新业态,新基建,新机遇

2020年五月,“新基建”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数字时代关注的热点,不难发现集团企业上云,是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更是完达山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企业上云不仅仅是简单的IT升级,更重要的通过上云实现企业的业务创新与管理变革,并将乳品制造企业的核心业务融入其中,实现敏经营、轻应用、智生产、简IT,充分发挥企业数字化的核心优势。

完达山乳业现有财务、食品追溯、办公自动化、智能BI报表、营销、客户管理等核心系统,发挥华为云多元算力、弹性伸缩、按需服务等特性,依托IAAS基础服务(例如:虚拟主机服务)、即开即用SAAS服务(例如数据库产品)快速整合,实现更高效的业务系统运营。

完达山乳业已有生产经营系统承载了很多宝贵的历史经验和数据,原有资产数据云端无缝链接,成为迫切需求,华为利用华为云主机迁移、数据复制等成熟方案,实现本地系统平滑上云、平稳割接,保障企业数据云上、云下的高度一致性。

极简:业务系统上云,极大程度降低了IT运维投入,提升效率,实现轻资产管理,所有服务资源使用概况一目了然,运维人员不再担心断电、宕机等风险隐患,信息中心将由服务型组织转变为生产型组织,全身心投入核心业务价值变现。

绿色:云化转型,使得企业原有数据中心能耗大幅降低,减少资金投入,实现绿色节能。

弹性:云资源弹性伸缩特性,大幅降低一起一次性投入成本,根据业务负载以及数据容量,在不中断业务前提下,弹性调整虚拟机的核数、内存、块存储等资源,结合弹性伸缩服务动态调整系统带宽,保证企业高峰期报表信息查询和下载,提升用户体验。

安全:业务系统上云对数据安全极为重视,华为云多元化的安全产品加固企业信息系统,例如云监控、云审计、云日志、Anti-DDos等免费服务提升系统稳定性,SSL证书管理保障数据传输安全,WAF应用防火墙、主机安全、态势感知 、堡垒机、数据库防护、数据加密服务进一步保障客户数据主权,降低病毒勒索风险,提升应用系统的可持续性。

协同:华为云WeLink应用平台,服务整个企业的远程会议,加速信息传递,提供稳定、安全、易用的视频会议系统。

智能:统一的云平台底座以及高阶服务,未来将快速使能企业各大应用系统,例如华为云罗马平台,快速链接企业各个IT系统、数据、消息、API、设备、云服务,通过统一的应用和数据集成,打通信息孤岛,正如其名,条条大路都能通向完达山云时代的“罗马大道”,华为云数据运营平台DAYU加速企业数据价值变现,与此同时,华为云200+云服务持续孵化应用,快速迭代,加速乳品行业应用创新以及云原生架构体系搭建。

变革时代,云巅之战,更高一筹

完达山乳业信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华为云更是华为公司30多年智慧结晶打造出的一片“黑土地”,目前华为云平台技术与企业创新业务模式的高度融合,构筑了最优性价比、最优体验的技术底座,云计算成为企业其核心生产工具,正在成为完达山乳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基础设施,华为云携手企业在智能化时代继续阔步向前,华为云擎天架构也将进一步助力完达山数字化转型、迎接数字经济的新挑战。

(来源:系统编辑)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德宏珠宝玉石电商平台开启电商直播先行者

德宏珠宝玉石电商平台开启电商直播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