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整形

内蒙古承认“GDP注水” “家丑”为何被“自曝”?

2018-09-20 19:37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家丑”为何被“自曝”

  1月3日,内蒙古终于鼓足勇气承认财政和经济数据大幅造假。经审计部门核算后,内蒙古调减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亿元人民币,占总量的26.3%;核减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00亿元,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40%。这相当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当年的GDP总量。

  新华社报道的时候选择了一个“正面角度”,称这是“自治区党委自爆家丑”,应该“为这样勇于担当、实事求是的作风点赞”。《新京报》社论也说内蒙古自曝“GDP注水”,这家丑揭得好,主动揭开伤疤,是疗伤之始,并希望更多地方能跟上步伐,主动戳破经济数据的泡沫。

  《新京报》之所以希望更多省份站出来,是因为“GDP注水”并非个案。去年12月审计署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中,4个省份的10个市县(区)虚增财政收入就达15.49亿元。历年省级GDP增速数据的平均值大大超过官方的全国GDP增速,让造假成了普遍现象和一个公开的秘密。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