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整形

专家谈马克龙访华:新时代中法关系新走向

2018-09-20 19:37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专家谈】马克龙访华:新时代中法关系新走向

  董一凡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

  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中国的访问是中国主场外交的首场大戏,又是中法关系和中欧关系的重磅互动。马克龙此行,不仅为历史悠长的中法交往再添新的亮色,更使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务实性、全面性、战略性的全面提升,更好行稳致远。中法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在双边、中欧乃至全球层面成为相向而行的伙伴,中法合作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出重要一步。

  在国际格局深刻变化,欧洲形势阴晴不定,中国走进新时代的背景下,中法相互的战略倚重和合作意愿前所未有。双方全球治理理念相似、均有独立自主外交传统、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备特殊国际责任,也就预示了中法关系必然超脱双边范畴,全面性战略性凸显,中法间相互支持使互信更为稳固,中国对欧洲一体化的支持一以贯之,马克龙总统也对法国及欧洲参与“一带一路”的积极前所未有。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