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母婴

脱贫攻坚刻不容缓 专项治理步步跟进

2018-09-20 19:37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脱贫攻坚刻不容缓 专项治理步步跟进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再次重申,到2020年只有三年的时间,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三年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将是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在人类发展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这是豪迈的宣言、美好的愿景,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三年实现全部脱贫、不落下一人,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一笔笔项目资金陆续到位。当务之急,就是抓好落实。只有把全体党员干部和全社会动员起来,把每一项政策措施和每一笔项目资金真正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扶真贫、真扶贫,抓好扶贫工作不走样,才能确保扶贫效果真实,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好作风就是生产力,就是战斗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是党中央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央纪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这项工作,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