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新闻

中方谈王毅新年访非洲四国: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做好准备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北京1月9日电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月12日至16日对卢旺达、安哥拉、加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进行正式访问。此访将为今年在华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积极做好准备。

6月15日,中国外交部第29任发言人陆慷在北京正式亮相。发 刘关关 摄 资料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发 刘关关 摄

  陆慷宣布,应卢旺达共和国外交、合作和东非共同体事务部长穆希基瓦博,安哥拉共和国外交部长奥古斯托,加蓬共和国外交、合作、法语国家事务、地区一体化和海外侨民部长梅索内,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长博特略邀请,王毅将于1月12日至16日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当天,有记者问,20余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前往非洲。请问王毅外长此访主要目标是什么?

  陆慷回应说,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础。20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选择非洲。王毅外长延续这一优良传统,表明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一贯高度重视。

  陆慷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工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非洲取得早期收获,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2018年是中非关系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方面,中非双方继续加强对接,共同确保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圆满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中非双方一致同意将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升格为峰会,双方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推动峰会成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历史性盛会。

  陆慷表示,王毅此次访非,将秉持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基本遵循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双边互利合作,为今年在华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积极做好准备。(完)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搜救10000名缺铁人,德国小红脸发起“铁人保卫战”行动

搜救10000名缺铁人,德国小红脸发起“铁人保卫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