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财经

中国多地迎强降雪:部分地区降雪破极值 交通“停摆”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北京1月4日电 题:雪袭中国多地

  中国多地4日迎来强降雪。部分地区降雪破极值,交通“停摆”。

  赵强、夏莹在合肥报道:在入冬以来最强风雪天气袭击下,安徽合肥多个公交车站台倒损。其中,合肥市望江路沿线6座公交站台的顶棚、玻璃牌等相继倒塌,20余人被砸压受伤。安徽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4日下午至夜间,长江北有大雪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

1月4日,安徽合肥迎来漫天大雪。记者 张娅子 摄 1月4日,安徽合肥迎来漫天大雪。记者 张娅子 摄

  另据安徽省民政厅4日晚间发布消息,截至4日17时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77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95.9公顷(1.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727万元人民币,死亡4人。

  马芙蓉、徐金波在武汉报道:湖北3日凌晨开始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多地降下特大暴雪,其中6县市积雪深度达到或超过1月份历史极值。湖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或实行交通管制,京广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

1月3日凌晨开始,湖北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涂玉国 摄 1月3日凌晨开始,湖北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涂玉国 摄

  湖北这场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有些“偏心”:雪花疯狂“投递”在鄂西、鄂北地区,带给鄂东南一带的则是中到大雨。

  孙睿、赵海梅在西宁报道: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的“千湖之县”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目前积雪面积已达60%以上。其中,“黄河源头第一县”玛多县积雪深度达8厘米。

  由于降雪导致积雪面积不断增大,玛多县官方及时掌握当地走圈放牧员、牲畜数量和放牧地点,目前全县牧民民众和各类牲畜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西安迎2018年初雪,小朋友在玩雪。王晓凯 摄 西安2018年初雪。图为小朋友在玩雪。王晓凯 摄

  记者阿琳娜、张一辰在西安报道:陕西多地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部分地区出现积雪、结冰,4日该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入口暂时封闭,部分客运线路停运。记者在西安街头看到,一场大雪令西安“秒变”古长安城,大雁塔、明城墙、钟鼓楼等地标性建筑在白雪覆盖下显得古朴而庄重,亦成为民众合影留念的首选。

  被冰雪覆盖的路面也让西安民众“出行难”,部分地方积雪深到脚踝,路面泥泞湿滑。陕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暂时封闭,客运班车线路也受到影响。

从1月3日起,今冬最强降雪横扫河南全境, 韩章云 摄 从1月3日起,今冬最强降雪横扫河南全境。 韩章云 摄

  记者李志全在郑州报道:受3日开始的许昌以南大部地区大暴雪影响,河南交通陆上受阻、空中不畅。

  郑州火车站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中国铁路郑州局管内多条线路限速运行。公路方面,包括中国南北大通道的京港澳高速、东西大通道的连霍高速在内的河南境内33条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河南省内高速公路因降雪近乎全封闭。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多个航班不同程度延误。南方航空当天取消26个往返郑州的航班。(完)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中物院两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

中物院两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