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快讯

中国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组织武力营救被劫船舶演练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亚丁湾1月4日电 (朱林林)当地时间1月3日,中国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某海域,成功组织了一次武力营救被劫船舶演练,以此拉开了新年度实战化训练的序幕。

  上午8时,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情况想定,由太湖舰模拟的商船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攻击。“‘太湖’商船遭1艘小艇攻击,海盗强行登船。目前,该船船员全部撤进安全舱等待救援。上级命令编队组织兵力前出救援。”8时05分,编队指挥所下令。

各战位警戒侦查。 各战位警戒侦查。

  盐城舰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直升机组、特战分队以及舰上各部位迅速进入指定战位,高速向事发海域机动。

  “目标方位xxx,距离5海里。”

  战舰劈波斩浪,机翼高速旋转。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快速冲进直升机舱。旋翼加速,甲板上掀起了一阵巨大的旋风,直升机腾空而起,飞临“被海盗劫持”的目标船。

特战队员发射信号弹。 特战队员发射信号弹。

  记者在盐城舰看到,不远处,模拟被劫商船的太湖舰在海面上漂泊。

  “通过喊话进行驱离”“利用声波拒止进行震慑”“直升机封控掩护准备实施火力压制”“特战分队搭载小艇出击”……随着编队参谋长许放下达的一连串口令,一场武力营救被劫船舶演练迅速展开。

小艇机动前出。 小艇机动前出。

  盐城舰迅速占领有利阵位,舰载直升机盘旋在“太湖”号商船周围进行侦查警戒,并发射爆震弹,进行震慑驱离。随即,特战队员搭乘的2艘小艇隐蔽出击,在距离“太湖”号150米时,2艘小艇突然变换队形,1艘在“太湖”商船尾部机动,另1艘小艇隐蔽绕到商船中段,利用攀爬工具登上商船。

直升机位目标上空巡逻震慑。 直升机位目标上空巡逻震慑。

  记者通过望远镜看到,特战分队突击组组长黄永祥迅速攀爬上“太湖”商船,占领有利位置后,持枪警戒,掩护其他队员登船。同时,黄永祥猫着腰打了两个突击的手势,示意第一小组向船员安全舱突击,第二小组向驾驶室突击。

小艇到达模拟被劫商船。 李纯 摄 小艇到达模拟被劫商船。 李纯 摄

  8时50分,“太湖”号商船报告:“我船安全舱门受到猛烈撞击,请求迅速救援。”

  战斗随即打响。踹门、侧闪、蹲射、封控……特战队员战术动作一气呵成,经过一番激战,第一小组成功控制船员安全舱。

  黄永祥立即向编队指挥所报告:“安全舱附近2名海盗已被制服,安全舱内船员安全,驾驶室3名海盗已缴械投降……”

特战队员攀爬上模拟被劫商船。 李纯 摄 特战队员攀爬上模拟被劫商船。 李纯 摄

  9时05分,许放再次命令:“重新对商船进行逐舱搜索,确保没有‘漏网之鱼’后,突击组接护船员出舱。”

  9时23分,记者从现场传回的实时画面看到,“太湖”商船船员顺着隐蔽出口从安全舱鱼贯而出,向特战队员挥手致意,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编队指挥所第一时间组织演训人员进行检讨式总结,深入查找问题,组织分析讲评,研究完善指挥流程和处置措施,使编队遂行护航任务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完)

(来源:网络抓取)

上一篇: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