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资讯

扶贫办:脱贫攻坚要由“打赢”向“打好”转变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1月5日电 今日,国新办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上表示,从目前脱贫攻坚的进展看,总体上完成任务问题不大。现在要由“打赢”向“打好”转变。

1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党组成员夏更生结合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 杨可佳 摄 1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党组成员夏更生结合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 杨可佳 摄

  有记者提问,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将会有五个转变,其中一个转变是从关注减贫进度向更加关注脱贫质量转变,请具体谈谈如何理解这个转变?

  对此,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是我们的总体目标任务,我们完成这个目标任务要根据工作的进展、根据形势的变化调整工作的着力点。在2012年底的时候,我国贫困人口有9899万,经过这几年努力,我们已减贫6600-6800万人,接近70%的贫困人口已经消除了极端贫困,还剩下30%多是最困难的。这说明我们脱贫攻坚的大局已定,前面做了5年,后面还有3年,攻坚战打了2年多。但是,十八大以来我们扶贫工作做了5年,精准扶贫做了4年,攻坚战打了2年多,大头儿的任务完成了。

  刘永富指出,从目前的进展看,总体上完成任务问题不大。现在,我们就是要由“打赢”向“打好”转变,以前比较大的精力在能不能完成、怎么完成,如何保持工作的力度和进度。现在,不仅要完成,而且要把它打好,打好体现在什么地方?脱贫是经过党和政府、社会各方面的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努力,他的思想观念有转变,环境条件有变化,劳动技能有提升,有稳定的收入渠道,有了收入渠道以后,脱贫质量就稳定了,所以我们要向这方面来努力。就像一开始我们说精准扶贫,以前精准扶贫有一个标准,但是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具体帮扶是谁,基本是大水漫灌,所以在2013年的时候,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我们把真正的穷人找出来就花了好几年功夫,在这5年之内,有4年多的时间都在找谁是穷人,现在农村的穷人基本上都找出来了,而且找得还比较准确。所以,下一步我们就要让他能够稳定脱贫,保证脱贫质量,减少返贫的数量。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