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体坛

湖北暴雪致交通受阻近10万人受灾 明天大风雨雪再来袭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湖北暴雪致交通受阻近10万人受灾 明天大风雨雪再来袭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北遭遇今冬来最强的雨雪天气,共14县市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局地达20厘米,襄阳、随州等地积雪均达到或超过历史极值。受其影响,湖北约9.87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超6600万元,交通受阻。然而这并不是结束,预计今夜(5日)起至后天,新一轮雨雪接踵而至,局部仍有大雪,明天阵风达6-7级,气温回升无望,公众需多加预防。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北遭遇今冬以来最强的雨雪天气。监测显示,截至今天上午8时全省有14个县市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局地超过20厘米。其中,老河口、襄阳、枣阳、随州等地积雪深度都达到或超过当地的历史极值。

湖北暴雪致近1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超6600万 今夜起再迎雨雪

  襄城区某草莓大棚因积雪过厚,“不堪重负”出现大面积倒塌。(图/李梦蓉)

  据湖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昨天15时初步统计,因连日雨雪天气导致郧阳区、房县、丹江口市、宜都市、当阳市、襄城区、樊城区、老河口市8市县区9.8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7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9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187间,部分蔬菜和设施大棚及电力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619万元。

  此次降雪还导致省内多条道路不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昨天18时,湖北境内23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临时封闭,共关闭114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京珠高速、随岳高速、沪蓉高速等多条高速路段都在不同程度出现了车辆滞留现象,如随岳高速、京珠高速等部分路段,滞留车辆一度达到10公里。汉十高速由于连续降雪20多个小时,路面积雪深度达40厘米,滞留车辆超过100辆。

湖北暴雪致近1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超6600万 今夜起再迎雨雪

  今天上午,襄阳火车站广场工作人员开展除雪、除冰工作。(图/郭炳欢)

  今天白天降雪开始减弱,但这并不是结束,今夜起湖北将再度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强度不及上一次强,但也将持续至后天。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十堰、襄阳、荆门、随州、孝感等地将再度转为中到大雪,孝感东部、黄冈北部,以及武汉、黄石、咸宁等地则会转为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雪为主,局部有冻雨。

  明天全省风力加大,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十堰、襄阳、宜昌北部、荆门北部、随州、孝感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雪,黄冈北部、孝感东部、咸宁、黄石、武汉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后天北部地区的降雪将逐渐结束转为阴天,武汉、黄冈等地则会由小雨转为小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雨雪天气接连来袭,气温回升无望。预计今天白天,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南部地区1~3℃。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0℃。明后两天,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1℃,其他地区-1~2℃;最低气温则都在冰点以下,西北部部分地区可达-5~-6℃,体感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室内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此外由于两轮雨雪天气叠加会导致路面严重结冰,提醒司机谨慎驾驶,交通路政部门及时除雪、除冰。(文/付郁)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