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快讯

三部门在五省份联合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

2018-09-20 19:37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三部门在五省份联合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5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印发《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北京、上海、浙江、福建、贵州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以充分释放数据红利为目标,旨在进一步促进信息惠民,进一步发挥数据规模大、市场空间大的优势,促进信息资源规模化创新应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针对当前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工作中平台缺乏统一、数据缺乏应用、管理缺乏规范、安全缺乏保障等主要难点,通知要求在建立统一开放平台、明确开放范围、提高数据质量、促进数据利用、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和加强安全保障6方面开展试点,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逐步在全国范围加以推广。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