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八卦

北京空缺约10个月“戎装常委”补齐 一般由谁担任?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任市委常委

  姜勇 男,汉族,1956年6月生,辽宁盖县人,1978年6月入党,1973年10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国防大学研究生进修班)。现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副战区职)、党委书记,陆军党委委员,中将军衔。

  曾任团政治处主任,团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师政治委员,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治委员,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据首都之窗

  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姜勇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

  另据北京日报公众号透露,1月3日下午,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以新身份出席市委常委会会议。

  这意味着北京空缺约10个月的“戎装常委”补齐。

  据了解,北京卫戍区隶属于中部战区,同时是市委的军事工作部门和市政府的兵役工作机构,受中部战区和北京市党委、政府的双重领导。设有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等领导机关。下辖卫戍部队,领导北京市各区人民武装部。负责北京地区的军事警卫、守备任务,开展民兵、兵役和动员工作,维护军容风纪,协助地方维护治安等。

  ■ 人物

  姜勇任北京卫戍区政委将满3年

  据《北京日报》此前报道,北京卫戍区党委八届七次全会2015年1月8日召开。在这次会上,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姜勇作工作报告,时任司令员潘良时讲话。

  这是姜勇作为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的首次露面。

  同年7月,姜勇晋升中将。

  据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友报》报道,2015年7月23日下午,军区隆重举行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政委刘福连主持晋衔仪式。此次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的3名军官是: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

  此前,据媒体透露,姜勇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2008年2月任第31集团军政委,2014年7月调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

  释疑1

  “戎装常委”为何空缺10月?

  军队调整改革到位后增补

  2016年11月起,各省级党委开始换届,各省级军区领导不再进入常委序列。

  新京报记者2016年12月参加国防部2016年度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当时有媒体提问,今年(2016年)有14个省区完成了省级党委换届工作。加上尚未换届的上海、天津和甘肃,无“戎装常委”的省份已经达到了17个。请问省军区领导今后都不进入省级党委常委了吗?

  时任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应称:问这个问题说明你观察还是非常仔细的。省军区主要领导参加同级地方党委常委,是坚持党管武装的制度安排,这一点没有改变。媒体关注到一些地区省级党委换届时,省军区主要领导没有出现在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里,主要是因为今明两年正值军队调整改革。经综合考虑,省军区主要领导暂不参加所在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待相关改革到位后,再按规定增补进所在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此前,北京卫戍区原司令员潘良时曾出任“戎装常委”。

  2013年12月,潘良时接替郑传福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5年2月出任北京市委“戎装常委”。2015年7月,潘良时晋升中将军衔。

  2016年8月5日,陆军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陆军》报道,原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的潘良时中将已经转任陆军副司令员一职。

  2017年3月,中共中央批准:潘良时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释疑2

  “戎装常委”一般由谁担任?

  均由省级军区一主官担任

  戎装常委又称“军方常委”。

  此前,各省级党委常委班子里,省级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卫戍区、警备区)均有一名主官(政委或司令员)进入地方党委担任常委。戎装常委要出席地方的党委常委会议,参与地方“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协调军、地关系,协助地方的经济社会建设”等。

  2017年3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表示,按照以往相关法律规定,省军区系统是同级党委的军事部、地方政府的兵役机构、当地驻军的协调机关。而新形势下省军区系统的职能使命是: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同级政府的兵役部、军民融合的协调部。

  换届前,各省级党委常委的人数一般为13人,换届后的人数多为12人,空余位置留待“戎装常委”填补。

  此前,首都之窗市领导信息显示,北京市委常委为12人。不过,副书记景俊海已经调任吉林省,任代省长。

  日前,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甘肃等13省区市“戎装常委”已陆续亮相,增补进省级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中。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