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音乐

2018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有望创历史新高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2018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有望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新的一年,中国航天发射大幕即将拉开,并有望创下一个新发射纪录。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2018年该集团将实施以长征五号发射、嫦娥四号探月和北斗卫星组网为代表的35次宇航发射任务——相比2016年我国创下22次的航天发射记录,今年发射次数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作为我国运载火箭、飞船、探测器和人造卫星的主要研制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月2日举行2018年型号工作会议,其中提到“2018年是该集团成立以来型号任务最繁重、最重要的一年,多项重大专项任务进入研制关键阶段,重大发射和飞行试验次数、生产交付数量将创历史新高……”

  其中较引人注目的是长征五号“王者归来”。作为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在2016年11月3日首飞成功,但在2017年7月第二次发射中却遭遇失利,备受各方关注。今年它将第三次从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征。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