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科技

中东部雨雪天气对农业总体有利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中东部雨雪天气对农业总体有利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董峻)我国中东部地区近日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农业部种植业司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这次降水降温利于冬麦区土壤补墒,缓解部分麦田表墒不足,增强小麦抗寒能力,对小麦安全越冬十分有利,但也造成局部晚播弱苗轻微受冻,局地暴雪易造成设施蔬菜大棚受损。

  入冬以来,小麦主产区大部降水偏少,尤其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不到常年同期的两成,加上前期气温偏高,部分麦田失墒较快,表墒不足。这次降水覆盖了大部分冬小麦种植区,有效补充了土壤墒情。

  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说,目前北方冬小麦大部分已进入越冬期,抗寒能力较强,这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先降雪后降温,积雪覆盖麦田,慢慢融化,增加了土壤热容量,利于增强小麦防寒抗冻能力,加上底墒普遍较好,不会对小麦形成明显冻害。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房地产税已具备开征条件 业内称与降房价关系不大

房地产税已具备开征条件 业内称与降房价关系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