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家电

乌鲁木齐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乌鲁木齐1月8日电 (记者 孙亭文)乌鲁木齐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8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月8日至10日,该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污染物传输的影响,空气质量可能持续重度污染。

12月20日傍晚时分,华灯初上的新疆乌鲁木齐市依旧被雾霾天气所笼罩,外出民众脚步匆匆。据环保部网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报数据显示:当日18时,乌鲁木齐市AQI指数为266,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级别为重度污染。 记者 刘新 摄 资料图:乌鲁木齐雾霾天气。 记者 刘新 摄

  官方提醒,预警期间,儿童、孕妇、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运动,请广大民众做好健康防护。

  位于乌鲁木齐文艺路附近的一家药店的导购员吴悦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后,医用口罩几乎“供不应求”,特别是空气污染期间。空气污染可对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对胎儿、心脏病患者等都是致病因素,因此需要加强防护。

  据悉,自进入2018年以来,乌鲁木齐市一直持续低温天气,并且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相差不大,而且近期并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天气稳定,受困于地势和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是次重度污染将持续至10日左右。

  期间,乌鲁木齐将加大对焚烧秸秆、枯枝落叶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市区道路清扫保洁使用机械清扫作业方式,对大型运输车辆通行密集的路段,实施全天候高密度保洁;停止三环范围内土石方、建筑拆除、砂石料场等施工作业;督促国控、区控重点废气监控企业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等。

  7日,乌鲁木齐城区气温创下入冬后的新低——零下21℃,虽然阳光明媚但气温依然“出门不足百米冻耳朵”。此轮低温将在9日有所缓解,气温有望“悄无声息”地缓慢上升,缓解此间空气污染。(完)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