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黑龙江在线 > 互联网

国家旅游局将再出重拳 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2018-09-20 19:46编辑:网络抓取人气:


  客户端厦门1月8日电(记者 李金磊)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国家旅游局将持续发力,实施“鹰眼计划”“利剑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记者 李金磊 摄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记者 李金磊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8日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要坚持走依法治旅之路。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严格执法,以更大力度依法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推动建立现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

  李金早表示,在执法上,必须彻底摒弃以往“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管不了”的无所作为的“太平官”思想,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创新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精准实施专项市场整治行动,强化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改革旅行社、导游管理体制,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为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创造更高质量的旅游经营和消费环境。

  这次会议部署了一系列整治措施,包括:

  ——按法律程序协调修改《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用好国家旅游局参与国务院对省级政府质量考核工作的杠杆,撬动各级地方政府更加重视市场监管工作。

  ——公布全国旅游市场秩序年度综合情况。实施“鹰眼计划”,精准锁定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和目标。

  ——开展“利剑行动”,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国范围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实施社会化、扁平化、实时化、常态化和智能化监管。

  此外,还包括,实施《旅游领域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联合惩戒备忘录》。建立全国旅游质监执法骨干库。开展“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典型选树工作。加强旅游标准的监督与实施,发挥标准对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推进导游执业改革,制订《导游服务星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加强电子导游证的推广应用。

  据悉,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持续开展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严肃查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2017年,组织147个督查组,开展9轮专项督查,实现对全国31个省(区、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全覆盖”,共立案2595件,已办结1552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326万元,吊销营业许可证45家。(完)

(来源:网络抓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hjnews.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